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科技竞赛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40届ACM-ICPC亚洲东大陆总决赛中摘铜

来源:  日期:2015-12-21  点击量: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东大陆总决赛中,我校学子组成的“三硝基甲苯”代表队摘取一枚铜牌。这是我校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来所取得的最高级别奖项。

    ACM-ICPC亚洲东大陆总决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比赛由上海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131所高校的290支队伍,1000多名领队/教练和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争夺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参赛权,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赛事。

    12月13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在经过了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清华大学“华莱士”代表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我校由计通学院洪源老师指导,物联1301班殷斌一、计1302班袁兆麟和智能1302班董书言三名同学组成的“三硝基甲苯”代表队成功解出3题,摘得铜牌。

    在今年的第40届ACM-ICPC竞赛中,我校分别在上海大都会赛上摘取一枚铜牌,在亚洲区域赛的长春、沈阳两站各摘取一枚银牌,在亚洲区域赛的上海站摘取一枚铜牌。这次“三硝基甲苯”代表队在亚洲东大陆总决赛中摘铜,取得了我校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至此,我校本赛季ACM-ICPC竞赛圆满收官。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促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誉为“大学生的信息学奥林匹克”,是培养与选拔全球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重要方式之一,受到全世界各著名IT公司的高度关注。IBM是全球总决赛的独家赞助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赛区赞助商。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