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物联网工程

一、专业简介

物联网工程是国家战略型新兴专业,我校是全国首批(2010年)建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本专业2011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全国共9个),2021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面向信息技术发展、国家战略方向与经济主战场行业信息化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良好人文修养和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及物联网特色方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够跟踪相关领域新知识与新技术、开展有效团队交流与合作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具备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链,依托北京市网络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中心等省部级基地,为本科生创造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工程实践和国际交流的机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王志良教授(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北京市物联网产业首席科学家,工信部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智慧养老国家物联网重大示范工程专家组组长)、马惠敏教授(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先后担任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拥有国家物联网工程领域专家2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入选者1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3人、北京科技大学“严谨治学、甘为人梯”教书育人榜样1人、师德模范(先锋)3人。

二、培养方案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4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