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科技竞赛

我院多支团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6-09-12  点击量:

    近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我院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以及优胜奖1项。


    在该项赛事的省级赛中,我院参赛团队获得北京市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赛后,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对获奖作品进一步遴选、修改、完善,对获奖学生进行培训指导,为全国赛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全国决赛的2000余件优秀作品分9大类进行角逐。我院11件获奖作品中,来自计通学院信安1301班的曹宇宁、物联1301班的王梧蓉、土资学院建环1301班白思琦共同开发的“OCW课件共享平台”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一等奖,该奖项得奖率约6%。此外,“课堂动力、动物那些事儿、诗经风韵、趣学形参传递、初中数学——全等三角形的判定方法、3D幻影互动、Transbest、奇妙的视觉欺骗、有一种游戏叫线性代数、《Faded》Launchpad MIDI控制工程”等10件作品分别获得微课与课件等5个类别的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最高水平和最权威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全国超过半数的985、211重点高校参加本项赛事。比赛分为计算机音乐(普通组)、计算机音乐(专业组)、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设计动漫游戏组、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微电影组、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文化组、数媒设计专业组、微课与课件共计9大类组。

    此次参赛的学生团队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校级赛、省级赛的选拔,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磨砺了意志,拓宽了视野,凝聚了团队意识,提升了编程能力,增进了与其他兄弟高校学生的交流。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