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科技竞赛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5-11-10  点击量:

  近日,第九届国际大学生iCAN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亦庄分会场成功举行,经过北京赛区选拔,我校共有1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

    我校获奖作品“智能防丢寻踪器”团队作品答辩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我校的19支队伍完美展示了自己新颖的创意、过硬的技能和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闪耀决赛舞台,令人感动钦佩。来自全国30余省份、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二百余高校的五百余个团队共上千名学子参加了总决赛角逐,内容涉及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医疗与数码、智能生活与装饰、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服务与设施等多个领域。

我校获奖“智能防丢寻踪器”作品现场展示

  总决赛上,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投资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家多企业参展商和众多观众进行了参观和投票。我校学生的参赛作品吸引了众多企业及观众的目光,更有多支团队收到投资商进一步洽谈合作的邀请。

参赛师生现场合影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计算机教育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年度创新项目和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有来自全国30余省份、二百余所高校的上万学子参与,分成十几个赛区进行了初赛、复赛等。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成功承办了北京赛区决赛。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