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日期:2022-11-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为主题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紫娟老师作主题报告,计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老师主持会议。

图片3.png 

李宁老师首先对李紫娟老师进行介绍。李紫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各级教学科研课题近10项,在《红旗文稿》《思想教育研究》等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出版专著2部。

图片4.png 

李紫娟老师从逻辑结构的思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紫娟老师结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领域特点,探究了过去5-10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例如5G、数据中心、IOT、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方面。同时,她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是在取得超越的过程中,我们是危机并存的,尤其在科技领域,虽然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巨大成就,但是仍然存在“卡脖子”问题,仍需寻求突破。

 图片5.png

最后,李宁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李紫娟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特点进行了高理论水平的解读,希望老师们接下来能重点关注“怎么学习二十大的方法论”,继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并应用在工作实践中。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