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日期:2022-10-16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设立多个分会场,采用集中、分散等形式观看学习。全体师生怀着激动庄严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感召,共收到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班团支部、团学组织、党校班级等师生学习图片100余张,心得130余篇。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聚焦发展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计通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张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事业发展。二是要务实担当有作为,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紧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引导更多老师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 殷绪成: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直播后,我大为震撼,也深受感召。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感职业光荣,更受到极大鞭策。党旗飘扬,步履铿锵。计通学院要在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把握大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开展宣传教育,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其融入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全面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让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邵丽华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重视令人振奋,这不仅体现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让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深受鼓舞,也为我们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隆克平 :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二十大胜利召开,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进入新的快车道,开启教育现代化新篇章,高等教育也将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深耕基础研究,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高等教育教学科研一线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栋梁,我们还要主动发挥高校人才的优势,紧盯世界科技前沿,为服务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退休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 姚琳:

巍巍上庠,国运所系。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持续高度重视令我备受鼓舞。我们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做 “四有”好老师,担当起为国育人的责任,与时俱进地改进教学方法,提升学科基础教学效果,着力拓宽学生探索能力,打造体系化人才培养方案,让高校发挥在人才培养方面源头蓄能的作用,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爱国情怀、钢铁意志的高素质人才,为科技自立自强奉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林福宏:

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举国瞩目,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我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令人振奋。作为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本人一定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二十大报告丰富的内容在支部大会、支委会、组织生活会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掀起学习热潮,使得二十大精神在每一名教师党员中落地生根。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 郑榕:

观看二十大总书记所作报告,感受良多。回顾过去五年,我们迎战了诸多历史大事,在一系列突变大事过程中,以人民为中心、重心,攻坚克难,应对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的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不动摇。未来,我们还将在动荡的世界格局中继续稳步前行,迎战各种具有新时代特色的重大事件,清醒地认识自身的不足,坚持中国人民民主专政,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生活福祉而奋斗,继续建设更好的中国,更好的党。

 

通信工程系教师 安建伟: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认真领悟了历届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深刻意识到,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青年教师 刘欣:

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在过去的十年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建设的引领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倍感荣光,同时也肩负责任与使命。我们是传道、受业、解惑者,也是真、善、美的传播者。在三尺讲台上,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恪尽职守、紧跟时代步伐、展现担当作为,以严谨专业的教学科研精神感化学生,带领学生从点滴积累汇成知识的汪洋大海,与学生一起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胸怀祖国和民族之义,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未来,我将持续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教育教学一线,以勤恳的工作态度和切实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

 

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 胡天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字里行间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光辉。二十大报告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轨迹,为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坚持结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精准对接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过课堂教学等渠道,对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宣传和传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高党性,勇于创新,自觉服务国家和人民。把二十大的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为实现中国梦多做贡献。

 

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 陈诚:

我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深有感触。此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五年或者更远时间做出规划。过去五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大爆发,给全国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一开始惶恐不安,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在党和国家的领导和科学方针下,我们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一致抗疫的信念,在众志成城下进入了科学的防疫阶段,几乎恢复了正常的秩序,实现了全国的动态清零。五年以来我们经历了很多挑战,但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十分感恩如今幸福和来之不易的生活,也会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工作和提升自我,用科技创新造福中国人民、造福人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团委副书记 景旭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心情无比激动!定将时刻不忘辅导员工作的“根”和“魂”,继续做好党的青年学生工作,团结凝聚青年大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本领,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吴思婕

二十大报告从经济、政治、科教等领域讲深讲透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总结了巨大成就,指引了光明未来,再次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能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政党。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将二十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辅导员工作中的引领旗帜和精神动力,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党的育人育才事业中争当先锋,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青年。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傅泓源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时代之需,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为党、为国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好老师。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通博19级党支部 万能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今时今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计通研20级第三党支部 张建芳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来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特别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告别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这十年,我们即将迎来追梦路上新的时间坐标。路在脚下,青年人当奋勇拼搏,为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计通研21级第三党支部 姚欣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本支部集中收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应该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自信、自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的坚定信仰。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通研22级第二党支部 魏浩洋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一时刻,我们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立足国家信息行业需求,为新时代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计通本19级第一党支部 王佳楠

党的二十大 ,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好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聆听二十大开幕会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是十分汹涌澎湃的,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我也意识到身为青年、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通本19级第二党支部 宋丹阳

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人民完成了三大改造,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制造两弹一星、核潜艇等保家卫国的利器;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仅有几十名到九千多万名党员。在今后的日子中,中国共产党一定能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

 

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 田铠宁

10月16日上午10点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光通信与智能化应用实验室党支部 朱一帆

2022年10月16日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我们切实用好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畏惧任何风险,不困惑任何干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开拓前进!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识别实验室党支部 方治屿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十年党的政治工作,充分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法治道路,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了人才创新的重要性,作为博士研究生我应朝着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不断努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 李明: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沐浴在祖国新时代的春风里,向着骄阳不断生长。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跨过一个又一个戈壁险滩,不断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开启了新的时代篇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计通团学的一员,我们将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贯穿“钉子精神”,为同学、学院、学校和国家做出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仍需紧跟党组织脚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会执行主席 秦琪: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回望百年奋斗路,眺望未来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复兴路上,北科也贡献了钢铁力量,七十年来,北科依钢而生,因钢而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同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摆正位置,做到能够吃苦耐劳、谦虚谨慎、有责任感、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斗新征程,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