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2-07-04  点击量:

为帮助2023届本科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充分做好毕业去向选择及未来人生规划,了解同学们在毕业去向选择过程中的需求与困惑,7月1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动员会于云端顺利举行,动员会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耿晓光主讲,就业辅导员李婕、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胡秀军和王国萃以及全体2023届本科生共同参加。

图片37.png

会议伊始,耿晓光老师围绕考研、出国、就业等毕业去向逐项进行说明,首先针对当前考研形势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社会需求、个人发展角度给予大家合理的择校建议。他提到,考研是审慎选择的路径,同学们要认清当下严峻的考研形势,不仅了解考研基本知识,更要认真分析专业发展前景、冷静评析个人能力,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充分明确自身定位与未来发展方向,明确清晰的考研动机和考研目标,切忌盲目选择考研。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往往选择大于努力,大家一定要量力而为,进行清晰的自我定位并充分了解意向院校的招生计划与录取几率,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在准备阶段一定要提前做好合理规划,努力勇攀人生高峰。与此同时,在经济实力允许且自身发展需要的情况下,出国攻读研究生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并提醒同学们不论是否选择继续深造都一定要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与素养,给自己多一份选择更多一份保障。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随后,耿晓光老师进一步分析研判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对毕业生毕业去向、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等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就业单位和近年就业特点等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自身求职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上要有客观的认识和思考,要在充分了解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避免盲目跟风和眼高手低,客观合理定位自己,不可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其次是要稳中求胜,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多渠道关注就业信息,明晰自身求职规划,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有条不紊推进自身求职进度。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抢抓”心态,拒绝“等靠要”的消极做法,摒弃“懒就业、慢就业”的错误观念,做好职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切实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尽早拿到“令人心动的offer”。

图片40.png

此次本科生毕业动员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势与就业形势,不仅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明确了目标,同时也为其就业之路明晰了规划。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扎实做好针对毕业生所需的升学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不断拓宽多元升学就业渠道,精准推荐各类就业信息,围绕不同就业方向开展分层精准化辅导,全面推进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为努力实现我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