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材料辐照损伤高性能多尺度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来源:  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我院胡长军教授主持完成的“材料辐照损伤高性能多尺度计算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的鉴定,专家认为“成果成功构建了E级超算高性能多尺度核材料辐照损伤计算体系,研制难度大,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核材料辐照损伤计算领域替代了国外软件,实现自主可控。成果已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26.png

成果鉴定由中国科学院钱德沛院士、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主持,专家委员会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湖南大学、国核中央研究院、北京市计算中心、中科院计算所等的八位专家组成。

图片27.png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主持了鉴定会。

图片28.png

“智能超算融合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胡长军教授代表成果团队向专家组作了成果研制报告。胡长军教授介绍了该成果十年磨一剑的研制历程,并从国产典型E级超算材料多尺度计算关键核心技术、国际软件对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以及取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创新成果。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