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2-09-01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8月31日晚7:00,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光美老师出席,本22级辅导员崔园昕、付钧泽及全体22级本科新生300余人参加。活动由计通学院团委书记耿晓光老师主持。

图片19.png

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光美老师带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钢铁脊梁”主题的理论报告。她通过“讲述历史”的方式,结合新中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史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从“初心:百年党史中的北科华章”、“奋斗:复兴路上的钢铁力量”、“使命:铸就新时代钢铁脊梁”三个篇章展开分享。

图片20.png

在“初心”与“奋斗”篇章中,强老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者的初心和使命故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最终形成凝结成为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北科自成立以来,在七十年的成长史中在新中国历史中,始终与国同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科技创新,着力破解“卡脖子”问题......在复兴路上贡献了重要的钢铁力量。

图片21.png

最后,强老师寄语广大同学,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注重业务能力培养与锻炼;要有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图片25.png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启蒙教育的一项内容。通过入党启蒙活动增进新生对党的了解,达到“早引导、早启蒙、早育苗”的良好效果,为保证高质量发展党员打下基础。相信2022级新同学通过本次学习,都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