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召开第二学士学位报考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2-05-21  点击量:

为给毕业生及时解读第二学士学位(下称“二学位”)政策,更好把握二学位的学习深造机会,5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二学位报考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原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赵栋学长和原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瞻学长为大家做经验分享。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华、本18级辅导员刘晗、韩月,以及有意报考二学位的毕业生1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耿晓光主持。

图片1.png 

两位学长均于去年成功申请了二学位,并于今年考研成功上岸。其中,赵栋攻读的是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二学位,高瞻攻读的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二学位。会上,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跟毕业生们一起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研究了二次考研的困难,介绍了二学位相关政策及优势所在,分享了二学位报考的信息来源、时间节点、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一个个鲜活的经验都倾囊相授。在提问与交流环节,还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为自己争取一种可能,利用二学位在校学习场地与浓厚学习氛围的优势,为二次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2.png 

 

最后,邵丽华老师做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攻读二学位的优势所在,进一步坚定报考信心,广泛收集院校信息,主动请教学长学姐,积极进行申报尝试,切实把握攻读二学位的宝贵机会,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做足准备。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