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4-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4月28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强光美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报告,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巡回指导组祝利克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主持。

图片4.png 

强光美以《铸钢魂·育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题,分别从“这是一封什么样的回信”、“我们要做什么样的老师”、“我们要培育什么样的人才”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要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不仅是对老教授,也是对每一位北科大教师、每一个北科大人的要求。她希望和各位老师一道,认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利克指出,本次理论学习虽然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但同样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帮助教职工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好地贯彻落实了回信精神,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引。他寄语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将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工业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计通力量。最后,他还就近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党风廉政和实验室安全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