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4-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机电楼60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韬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蒋韬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内两次给学校回信,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一是要充分认识回信的重要意义,并将学习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行;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信息学科人才;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加强学院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更好的服务于工业强国建设。

院长殷绪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回信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推进实施学院学科建设“四个一”重点工程,保持特色、争创一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打造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计通力量。


图片3.png

 

结合领学,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教师代表感触颇深,纷纷就回信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学习,并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