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第364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5月27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第364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机电信息楼201顺利举行。计通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出席,党校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140余人参加,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静做首场理论报告。活动由计通学院党建辅导员耿晓光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随后,第364期学生业余党校校长蒋韬宣读党校组织机构和班主任名单,第364期学生业余党校副校长田斌宣读党校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学员们从中了解了党校组织机构、培训计划、培训要求及考核办法等基本要求,逐步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所应具备的先进性,为争取早日入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期业余党校四班王承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的所感所得,表达了定会严格遵守党校各项管理规定,并在党校的培养中不断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的增本领、长才干、做贡献,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静老师为学员们带来首场理论报告。安老师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题,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带大家回顾了红军在井冈山上的日子,生动讲述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红色故事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点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希望同学们利用本次党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加本期党校的学员主要为20、19级本科生、硕士生以及部分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33人。培训共分开学典礼、理论报告、研读讨论、助学零距离、红色观影、实践教育、在线学习、心得体会、班级展示暨结业典礼共九个模块。本期培训为期三周,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的认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实践中自觉争当学习标兵、工作榜样和生活模范,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