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奋进百年路 昂扬计通人丨2021年“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隆重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5月26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党史教育指导六组组长祝利克,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立英,校团委书记王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灵斌,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党史教育指导六组成员、统战部副部长倪阳,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副院长宁焕生,副院长殷绪成,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斌以及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奋进百年路,昂扬计通人”为主题,分为“厚德·担大任”、“博学·立大志”、“致远·明大德”三个篇章,展现了在思想引领、学业科研、志愿实践、敬业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计通师生风采。正值建党百年之际,表彰大会的序幕在“陈独秀先生”的视角中徐徐展开,一幕幕历史故事与一个个新时代榜样交错呼应,带领在场观众在追忆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中体悟初心,在计通榜样风采的故事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

活动伊始,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致开幕辞。他指出学院自2013年起推出“计通之光”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道,树立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师生榜样,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学院能够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保持青春活力、积攒青春力量、成就青春理想。

接下来,在“先生”的带领下,9位学生青年榜样和4位教师榜样代表尽展“计通之光”的风采!

思想引领 吴焜

他以学为本,相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以德为先,明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以干为要,坚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他是大三逆袭的特奖选手,是尽职尽责的党支部书记,是踏实肯干的“励志计划”成员。过去四年,他的思想从懵懂走向成熟,理想从迷茫走向坚定,未来从朦胧走向清晰。他是思想引领青年榜样——吴焜。

使命担当  张海军

参军入伍报家国,携笔从戎系情怀。他曾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参与过军队改革的重大任务;他是心怀祖国的热血青年,新冠疫情爆发,他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并克服重重困难,为武汉普仁医院和第五医院捐赠血氧仪234台;他也是心怀困难儿童的爱心代表,辗转千里为困难孩子送去温暖。他是使命担当青年榜样——张海军

学干表率  陈宣合

你可能没听说过她的名字,但一定参加过她主办的活动。“柿子文化节”、“答题吧少年”知识竞赛、“主我青春,持骋北科——主持人大赛”、“吾肆放歌”校园歌手大赛、“BeiKeTalk脱口秀大赛”……每一场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学生工作者在幕后的辛苦付出,她在热爱的领域中不求回报、永怀热忱。她是学生成长的服务者、校园思潮的引航者。她是学干表率青年榜样——陈宣合。

学业榜样 孙铭蔚

她是三年高居专业成绩单榜首的神仙学霸,是活跃于各类竞赛的实践能手;她愿做一名普通讲师,发一份微光,尽一份薄利,也愿在科研道路上奋勇争先,探寻学海未知的边界。悠悠四载,素履以航,每一个坚实的脚印,筑成她去向远方的桥梁。她是学业榜样——孙铭蔚。

创新榜样 胡成成

创新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拥有二十余项竞赛奖项,两项新型实用专利和一项软件著作权。除此之外,全面发展是他的追求,他是连续三年的特奖答辩选手,是学弟学妹们的经验传授者,是忙碌在志愿服务场上的百优志愿者,是学生工作的积极参与者……熟能生巧,百炼成钢,他不惧前方的高峰多么险阻,只管不断尝试向前摸索;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是他一步步向前的缩影。他是创新榜样——胡成成。

科研榜样 张振宇

他是一名踏实的科研青年,在学术上潜心钻研、孜孜以求。五年博士旅途中,他发表二十余篇学术论文,参与十余项无线通信关键技术项目研究。他坚信,不论是科研还是学术,都没有捷径可走。科研探索之路,虽然艰辛,但他心怀热望,勇于追梦,朝着自己清晰的目标,坚持不懈、勇敢前行。他是科研榜样——张振宇。

志愿先锋 封华

她是连续三年迎接小贝壳加入计通学院大家庭的迎新志愿者,是国庆七十周年联欢广场上的群众演员;她是组织班级以义工之名温暖校园的志愿委员,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的团委干部;她是三年加权成绩专业第一的国奖获得者,是希望把爱传递下去的小班主任。以梦为马,行远自迩,风华正当年。她是志愿先锋——封华。

文体先锋 马子文

他彻彻底底地输过,也酣畅淋漓地赢过;他被认为过不务正业,也被给予过簇拥掌声; 他曾只得两分发挥失常,也曾绝杀对手一球成名;他加时赛连砍九分仍然输球,也靠助攻甘当绿叶大胜对手;他即使枯坐板凳也为队友放声喝彩,但只要披挂上场就为胜利不惜体力;他看上去很矮小,但在球场上,他很高大。他是文体先锋——马子文。

集体先锋 计1703班

一路同行,共赴征途,他们有着单纯勇敢言出必行的承担,他们有着漫天星辰熠熠生辉的璀璨。同窗四载,无数看似光鲜却不为人知的羁绊,无数看似随性却不言放弃的涅槃。他们热血,对月豪情壮志伸手高揽,凭栏潇洒而立笑傲鸟瞰;他们同心,携手看时光荏苒,共邀赴人生彼岸。他们是集体先锋——计1703班。

 

敬业工匠 王成耀

课堂上,他娓娓道来、环环相扣、思路清晰、循循善诱,生活中,他谦逊和蔼、平易近人。他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至臻,甘守三尺讲台无怨无悔。他的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他在“我爱我师”评选中捧得奖杯,是同学心中传道授业的好老师。他是敬业工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王成耀。

敬业工匠 殷绪成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他躬耕专业,科教相长,勇担重任;他潜心问道,无怨无悔,带队屡创佳绩。二十余载躬耕不辍,他是国家课题、国际合作项目的推动者,是前沿科技、专业领域的开拓者,是治学严谨、攻坚克难的领路人。他是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敬业工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殷绪成。

敬业工匠 马忠贵

他是对学生尽职尽责、关爱有加的本科生导师,是严谨治学、积极开拓的学者,是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的党支部书记。春风化雨,玉汝于成,为党育人是他毕生的志向,为国育才是他不变的追求。同学们喜爱他的风趣幽默,更感恩于他对教育的一腔真心。他是敬业工匠——通信工程系教师马忠贵。

敬业工匠 翟文洁

用温柔书写岁月,用真心收获感动,用热爱筑梦成长。计通十年,这里是她成长的港湾,这里是她翱翔的天地,这里有她真心相待的师生,这里有她挚爱一生的事业。心怀热爱,拥抱真诚、承担责任、奋勇争先。她默默无闻亦闪闪发光,用温暖和力量照亮计通学子的青春梦想。她是敬业工匠——辅导员老师翟文洁。

除了“计通之光”奕奕光彩,还有精彩绝伦的的表演环节,合唱、舞蹈、魔术、朗诵,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展现师生青春风采!

 

伴随着青春的歌声,2021年“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落下帷幕。我们将带着榜样的力量继续奋勇向前,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做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昂扬计通人,以青春之我,共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人类、青春之世界!

感谢每一位为了“计通之光”付出的工作人员。正是大家协同合作、共同努力,才使得本次“计通之光”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