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2021年5月24日下午,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工大厦第五会议室隆重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隆克平、杨放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泽浩,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处长嵇智源,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孙富春、黄河燕、谢冰、王永吉、王均宏、曲选辉等,北京科技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晓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宁焕生教授、张晓彤教授、罗熊教授、王昭顺教授、李建江教授、汪红兵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隆院长主持。

        首先,隆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并致欢迎辞,沈昌祥院士为有幸邀请到的毛新平院士、王鲁宁教授、谢冰教授、嵇智源处长四位新成员颁发了聘书。

9a2af4c41254d5815204df2b81b45e76.jpg

        随后,实验室主任张德政教授就实验室2020年建设情况、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实验室协同创新、2021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84f882a986371d7aad9d686c08c43a5.jpg

        与会专家听取了2020年工作总结,高度认可了实验室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审议了2021年工作计划,围绕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实验室突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重点解决材料领域基础前沿和关键技术问题,促进材料科学与人工智能学科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形成材料领域及信息技术相结合的通用平台,为培养材料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复合型人才提供实验环境及科研服务平台。积极组织承接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整合计算机、通信、自动控制等多领域优势资源,形成统一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北京创新发展,为解决国家“卡脖子”关键技术贡献力量。

34b349e20c7d9b3ce4b92838beeb908a.jpg

        接下来,张晓彤教授带来题为“材料基因工程数据汇交、存储、管理服务平台”的学术报告,对材料基因工程相关技术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543d338b1fa0bd1f33ee92ba3189dcea.jpg

        最后,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泽浩就重点实验室的考核注意事项做了重要指示,希望实验室能把握好定位和方向,今后取得更好的发展。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