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09-计通研20级第七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4  点击量:

时值建党百年,又恰逢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计通研20级第七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感念前辈艰辛,坚定初心使命。

观影学习

这部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执行这个行动的英雄们被推到了“悬崖之上”,即使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他们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疼痛。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观影之后大家内心沉重,那一声带走我们同志生命的枪声彷佛仍然在耳边回响。

801134c137fda0558f52cf4aad69f643.jpg

重温入党誓词

观影之后,怀着对无名先辈的感激之情,同志们集合回到教学楼大厅,在党支部支书张霄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的声音铿锵有力,饱含对无名英雄的感激,对党和国家曾遭受锋镝之苦而感到愤慨,坚定的信念也让宣誓也变得掷地有声。

df275fe1c6d17a3b5e7c60f14aafbe12.jpg

f7c62e6d3ce269981c62f6bb5f40ec6b.jpg

主题党日感悟

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都能让我们有切实的感受,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爱人、亲人,看到了自己身边那些鼓足勇气向生活发起挑战的普通人。其他影片中的英雄也只是普通人,但他们却能为了国家,为了大义把自己的生死个感情置之度外。同学们在影片结束之后交流讨论,感悟良多:

张司臣:心向黎明,就要度过黑暗,而这些革命先辈们就是那个年代的守夜者。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感谢先辈,今日之国家已然强大,我们定当不负先辈期望,砥砺前行!

姚雅耀:《悬崖之上》是一部让人看着揪心的红色影片,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每一次观看类似主题的电影或者书籍,我们都会忍不住感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黎明”的升起往往依赖于千万人血肉之躯的堆叠。

赵勍:通过《悬崖之上》这部电影,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那些特工人员的艰辛与觉悟。为了完成任务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牺牲小众才能谋利大众的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告诉我们,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背后多少不为人知的战士用血与生命为我们争取而来的。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努力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高宏宇:今天党支部组织我们去看了《悬崖之上》,片中共产党员的牺牲精神与大无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张宪臣在被捕后,面对敌人的折磨他没有吐出任何秘密。周乙为了民族大义虽在敌营做卧底,生死一线,为了给后世带来黎明在黑暗的世界里燃烧自己,希望为人民早一点带来黎明。我们现在的共产党员也要不忘先辈的心愿,让这好不容到来的黎明永远存留在世间。

赵雨萌:看着影片中的他们一个个倒下,看着他们坚定的眼神,非常心疼,希望他们都能看到胜利的那一天,可是谁都知道前路未知,只能怀着大爱和信念走下去。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通过影片如用穿越的方式,亲眼目睹他们的无畏,勇敢,大爱,坚定!致敬先烈!

周文志:这是一部致敬老一辈地下工作者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与特务斗智斗勇,不怕牺牲的故事。这些地下工作者默默无闻,他们在艰苦环境下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了小康社会,人民不再挨冻受饿,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居安思危,不能贪图享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好、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