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2005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04  点击量:

5月2日,计2005在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日活动中学习了多首红色歌曲,以此来歌颂祖国。

1963年,姚筱舟、朱践耳作词谱曲,激昂高亢的向中国共产党抒发了心中的真挚情感。2021年,身为北科学子,我们站在毛主席像前,一起学唱这首歌,向中国共产党母亲诉说着我们深深的爱意。

 

f7ad4dcf2909d84a8397cc9a169d0a1c.png

1943年,这首曲子诞生在延安,此曲旋律优美、抒情,热情歌颂了开荒生产建立功勋的八路军战士,歌颂他们把荒凉的南泥湾改造成了美丽的“江南”。生活在现如今的我们,没有机会直接看到遍地荒山到遍地庄稼的变化,但我们却在这首歌的旋律中直接感受到了荒无人烟到生机勃勃的震撼人心的生命力,那是中国共产党带给陕北的新生命。

d0243d744c4e6473e8654b0ca0f88224.png

1943年,在10月深秋的夜晚,19岁的曹火星回想到抗日根据地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抗战的情形,感到生活在革命队伍中的温暖,于是便创作出了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岁的我们在今天学唱这首歌,心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生活在温暖幸福的今天,我们常常忘了今天的美好,但在此时此刻,身边的幸福与美好被我们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被我们铭记。

027aa8d36dbcc6aed8334ae295cdb4e2.png

 

活动的最后,我们齐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与歌词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心中,洪亮的歌声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

我们会铭记共产党百年的栉风沐雨,更会铭记黄土上的那份勇气与信念。

我辈会传承党的意志与信念。坚定不移,始终如一。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