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通信1903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2  点击量: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料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1年5月20日,通信1903团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活动。

首先,侯沛琪同学和曹嘉盛同学带来了他们身边的党史故事。在侯沛琪同学童年的记忆里,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学校西门口总会有一位老人,他时常穿着破旧的军大衣,摆了一个小书摊儿,卖着便宜又质量好的学习用品。这位老人是一名革命党员,参加过解放战争,而且荣获了二等功。退役后隐姓埋名,过着非常艰辛的日子,虽然日子清苦,仍然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当时县里听说了他的事迹,想给予他生活上的帮助,但是他拒绝了,他是这样说的:我已经十分满足现在的生活,如果真的要帮助我,就将这些资金用在孩子的教育吧,我现在的心愿就是希望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位可敬的老人,抗战期间为国家英勇奋斗,社会稳定以后更是尽心尽力的做着一点一滴造福社会的小事,彰显了老党员的伟大。这就是我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榜样。

4a33425dd2bf3554f1e60840bb46cfa5.png

曹嘉盛同学的家乡有这样一位民族英雄:他,在其短暂的一生中,不仅铁骨铮铮,英勇善战让敌人闻风丧胆,更以体恤民情,正直清廉,为人们敬仰。他就是吉鸿昌。在好奇心驱使下,今年寒假,他去探寻了吉鸿昌将军的故事。有这样一件事让他记忆犹新。1920年5月,吉将军的父亲得了重病,他回家探望。父亲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当官要多为天下穷人着想。”在父亲病逝之后,吉鸿昌将军便把“做官即不许发财”七个字写在细瓷茶碗上,集合全体官兵举行了严肃的发碗仪式,勉励全体党员廉洁奉公。在之后,吉将军用自己的钱投入教育事业,将吕潭一座破庙建成校舍,让贫家子弟一律免费上学。吉将军的事迹令人动容,听讲解员说,这就是党性的力量,在展览馆流连了许久,突然觉得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更重了,征途漫漫,吾辈需一直奋斗。

b5c520c2c3f80b07329364154bbe5a9f.png

听完党史故事,1903团支部又开展了你画我猜小活动党史版。你画我猜党史全新升级版,不仅仅让我们在团日活动中学习到了有关党史的知识,而且还再次过程中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让我们对党史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636c590ec38896ad533cb30523341047.pn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疫情中的逆行者salute,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不仅仅是干饭人,颜值担当,吃瓜群众,更要乘风破浪,始终以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起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每个人都是C位。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沛琪家乡那位无私可爱的老党员的故事,也学习了民族英雄吉鸿昌廉洁爱民的品质,他们本身的就代表了宝贵的红色文化,他们作为我们的前辈,也作为我们的榜样,我们应当想这些伟大的人物,伟大的灵魂学习。

回首过去,也要回望现在。新时代壮阔的征途,宽广的天地、美好的前景,吸引着我们,呼唤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我们要不负重托,肩负使命,拼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