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史崇德 | “守立德树人初心”07-计通本18级党支部、本低年级党支部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05  点击量:

时值百年庆典,又逢五四前夕,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扎实开展学生党员实践活动,5月3日上午,计通本18级党支部和本低年级党支部组织了假期在校学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a38a7132066b1f69baa566632ba998aa.jpg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卢沟桥畔宛平城内,一踏入纪念馆,一面铜质抗战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雄壮肃穆之感。同学们细细地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再次见证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

6c07c32e92c85574697ca12d69e4e267.jpg

 

b4e6d62e238ce3a69aa16032d8a90b9d.jpg

 

同学们的思绪随着图片穿越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回到了那段抗击倭寇、护我山河的历史时期。

54b3a228bff313b92cf945a707ccdfdc.jpg

d1a51d5cd2e9888ee71d9e7388ea49c9.jpg

   

最为沉重的是《日军暴行 惨绝人寰》展厅,一张张惨不忍睹的证据揭示了日军在中华大地犯下的滔天罪行,血海深仇,不共戴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如今的中国已然强大,往日的耻辱绝不会再现!

在参观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抗战广场“卢沟醒狮”的旁边,在刘晗带领下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c04eebed56349b1c48101674d524a4d3.jpg 

98e9a019b6ebe3cb556c3aea73840fa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字一句,铮铮誓言,纵使时过境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永不改变!

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很多同学收获甚多,感悟颇深:

计通本18级党支部季铮: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参观,让我们心血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牢记历史,不忘我们的革命先辈付出的牺牲和努力,也要正视日本在工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但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在参拜靖国神社、篡改历史教科书、“慰安妇”、钓鱼岛等问题上频频做出错误举动,这种公然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行为,中国和世界人民都必须对此高度警惕

最后在参观完成后重温入党誓词,这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革命前辈们一次次的冲锋陷阵,馆内陈列的物件,书信,照片,复原景观等在脑海中清楚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我清楚的感受到了每一天的岁月静好,都如此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计通本18级党支部赵泽惠:今天同党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日军暴行展厅,日军来到中国后,活埋了不计其数的老百姓,无法无天地杀害妇女和儿童,甚至用中国人做细菌试验。一幕幕历史展现在眼前,深感震撼的同时,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李奥:然我只参观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辈应当奋不顾身,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去。在“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中,我感悟颇深,爱党爱国是伟大的精神,我必将勇往直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张家豪: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今天,我们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这场展览中,我们首先感受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汇成浩浩荡荡的抗日洪流....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因为,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落后就要挨打!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