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史力行 | 开学院发展新局 02 计通本18级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02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创新落实,态势良好。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红色“1+1”活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18级党支部于4月30日在机电信息楼617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建部队教导员韩鸿洲,083分队指导员陆林,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斌参加本次活动。本18级党支部书记刘晗主持。

f8f6c517c37a5057830a5f0f5e52bfd4.jpg 

e0b453feea83beb13d90bc2e92f54976.jpg 

活动以红色“1+1”支部共建成果总结视频为起点,回顾了“军地共进同奋进”的共建经历和成果,展望了“鱼水情深谱新篇”的发展未来,希望双方继续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推进战士和学生们的共同成长。

a6e9f8462509d36bd72945e87ea6d403.jpg 

随后,韩鸿洲少校讲授了一堂以“历史照耀现实——党史基于我们的人生思考”为主题的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反思为什么要确立人生规划、从中国共产党苦难曲折的成长历程探究如何确立自己的立项和奋斗目标、从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辉煌的经验深思如何例子本职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引导学生党员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道路,立足本职岗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8b94b6f9d18660c5abeb1fd38050ca6e.jpg 

活动现场,部队官兵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计通青年说》党史故事微视频,这是计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创新举措,以青年视角,讲述党史故事。观看过后,活动现场的部队官兵、学生党员也纷纷讲起了看到的、听到的党史小故事。

0127db8c5965a7768d977406b3ea76a1.jpg

 

在精彩的党史小故事中,部队官兵和学生党员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点滴小事,联系现在的社会发展和个人规划,进一步坚定入党的初心和开拓创新的决心,进一步凝聚奋进的力量之源,以强烈的进取心、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力争取得实绩、见到实效。

4b54ab9927ee8c146adae76fefdd9520.jpg

 

田斌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以“永远跟党走”的红色“1+1”共建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dc7d5a19b6fc34aa374b0930cfb2e703.jpg

 

活动最后,党支部邀请部队官兵代表参观我校校史馆,结合去年赴部队团史馆参观经历,进一步加深了解,在北科的校史和文化特色中体会历史情境,把握历史脉络,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5adc6de23e84d85521ddccdff5d4c050.jpg

 

罗玉萍:参加完本次党日活动我感悟到,作为青年后辈,我们要坚定忠于党的信仰,永葆本色,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今天的生活虽然比一百年前好了很多,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没有实现,离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年代前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佳音:这次党日活动中部队官兵讲解了他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从党的创立、发展、成就三方面展开,由党从一条红船上诞生引申到我们应当树立长远和近期的双重目标;由党带领新中国成立的历程引申到通往成功的道路曲折困难必需奋斗;由党的后续改革引申到我们应当时刻注意更新目标顺应时代发展。思想交流环环相扣,使我收获良多。

冯艺萌:今天的党日活动,我从部队官兵和老师同学们的分享中收获了很多。教导员从党的成立,党的发展和现在党三个发展阶段,顺应着党的时间线,提出了多个感悟,要从小目标出发,要不怕困难,要对党忠诚,要坚定信心等。这次党日回顾了党的历史,坚定了对党的信心,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李娟: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党史,以及同学们分享的党史小故事,我感受到了优秀党员前辈英勇无畏的精神,以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崔宇航:通过学习党史,让我再一次地感受到了过去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的峥嵘岁月,那段奋斗的红色历史。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团结并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刘安:韩指导与部队官兵一同为我们讲述了党的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重要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韩指导讲到的部队里每年做大规划、每月做小计划的策略,我觉得,许多事情都可以借鉴这样的思路,进而使得做事更加有效率。最后,部队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理想,也激励着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为了祖国的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