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 | 悟思想伟力 03-计通本18级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21-05-01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计通本18级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在机电信息楼4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组织生活由计通本18级党支部预备党员崔馥洁主持,50余名学生党员参会。

7d69efcf376c225f6bfd3f824da866a2.jpg 

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视频,激励学生党员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融入全球发展的大势中,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随后崔馥洁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的“三化”工程。分别从“党委强化”、“支部强化”、“党员亮化”三个方面提出目标任务、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措施,动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以及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党员教育活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e9be31d0396a51f93e1f589c53e99341.jpg 

接下来,预备党员张兴泉为大家带来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主题宣讲,以“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为主题,分五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一大召开的重要前奏,从“南陈北李”到“星火燎原”,以丰富的案例为支部成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共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

3efe8a95bf564fc7b81ad2da77507b2b.jpg 

最后,为领悟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伟大精神,计通本18级党支部以小组的形式开展了红色读书分享会,学习小组内同读一本书、同悟一段史、同传一份情。本次读书分享会上,预备党员孟卓、魏于婷、韩纪新、王乐天、张心怡带来中国震撼三部曲的读书心得。“中国三部曲”整合了张维为近年来的三部代表作:《中国震撼》、《中国触动》和《中国超越》。《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分别介绍了“中国模式”的八大特点和八大理念,也是作者对“中国模式”论精辟的理论总结。《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讲述了中国模式优势,生态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成就与中国担当。《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探讨了中国对西方,特别是对美国和美国模式的超越,包括在经济总量、百姓资产、社会保障、科技创新、制度安排等领域。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