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青年说·党史百讲故事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计通学院自今年3月21日发起“计通青年说·党史百讲故事汇”系列活动,由一百位计通青年作为讲说人,每天讲述一则党史故事并制作短视频,在“计通News”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视频号同步更新。

        以青年视角,讲述党史故事。每位讲说人结合自身经历,以青年视角讲述他们看到、听到的党史故事,目前已推出的内容包括:研20级学生张建芳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西藏小伙洛桑罗布讲述了青藏铁路建成为家乡带来深刻的变化;江苏徐州学子周文畅从家乡的一处旧楼讲起,揭开了“佩剑将军”张克侠卧底20年颇具传奇色彩的一生;北京青年秦琪介绍了北京地铁线路修建通车的发展历程等。青年学生朴素的讲述,从一点一滴处逐渐为我们铺开了党的发展建设的生动画卷。

        短视频制作,传播广泛迅速。活动运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扩大内容传播范围,提升信息获取效率,党史短视频迅速广泛地在师生、校友和家长群体中传播。节目推出10期以来,视频单期平均播放量近4千次,单期最高播放量达1.9万,得到观众大量点赞转发。

        “党史讲说团”,掀起学习浪潮。一百位同学组成“计通党史讲说团”,他们将作为“青年讲说家”进一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师生在生活中学习,在讲述中感悟,力争打造“持续时间长,传播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内容品质佳”的计通品牌活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