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1-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检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6日在机电楼721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督导组专家孙铁、姚琳、学院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李宁、师德榜样代表王志良出席并担任评委,另有系所班子成员代表、青年教学骨干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我院共有31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并首次增设了实验岗类教学竞赛。 

1e4beaa53b25b3729a9ca724f22563b4.jpg

        参赛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赛,将此次比赛当作锻炼教学技能、展示精神风貌、分享教学经验,相互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赛场上,老师们仪态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流畅,或活泼灵动、或沉稳大气,结合富有激情的语言、生动清晰的课件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自教学风采,赢得了听课学生和观摩比赛的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d5e7d8fc3948c04b902d07d12aa0138a.jpg

        现场通过8个多小时的授课比赛,评审团从课堂演示和教案展示两个维度进行考察,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目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等几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教学科研岗的王卫苹、何杰、杜冰、万亚东、实验岗崔晓龙共五位老师获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还设立了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的比赛中,参赛教师以赛促练,明确了进一步努力方向,对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