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课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0-11-16  点击量: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由计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青年教师成长课堂第二讲于11月12日上午在机电楼6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通信工程系副主任王丽娜出席本次活动,十余位学院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王建萍主持。

90a997cd7b6291d06532de60902e30d8.jpg

        会议伊始,王建萍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引导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有资历的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水平。

b3ac7b90d375dd8eb05f76a5d7af6525.jpg

        随后,本次青年教师课堂的主讲人王丽娜从“教学理念、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王丽娜强调了本科教育在大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当中的核心地位,指出在为学生授课时不仅要教授理论知识,还要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并培养学生自学能力。之后,她系统地介绍了教学实施的“123模式”,即一个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两个目的——“既能让学生掌握教学内容的相关理论知识,又能提高学生的教学参与度与实践能力”,三个环节——“课前导学,课中教学,课后督学”的教育模式。最后,王丽娜鼓励青年教师要尝试多种教学方式,把握教学课堂节奏,注重反馈与交流,认真履责的同时将自己的爱与热情付诸到教育事业上。

 ccc4df011e74a01e580ecba7dd491b7d.jpg

        随后,青年教师围绕自身对于教育教学的看法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分享与讨论,王建萍和王丽娜结合自身经验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现场讨论气氛活跃,每位青年教师都收获颇丰。

b826731995129cd263f8f240ad5571a5.jpg

        最后,蒋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自身经历,再次强调青年教师需要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性,必须要以身作则。同时,要在教学技术上下功夫,能够做到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法。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拥有自信,并通过自身能力赢得学生的尊重。

6255ed47605513e4827299a5fe5455c4.jpg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旨在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同时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计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为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助力学院教师成长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努力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ae12940880e33fc428a13d37fb72eee6.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