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一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  日期:2020-11-01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石志国等一行莅临我院,就大数据相关合作事宜召开交流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宁焕生、副院长殷绪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昌爱参加会议。

348697a1f29da4785551e4d338278c3f.jpg

        会上,宁焕生从科研梯队、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计通学院的科研情况。石志国从成立背景、主要业务等方面就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大数据中心的标准与安全部、数据管理部、平台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针对部门的工作也逐一进行了说明。北京市大数据中心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汇聚,管理,使用和评价工作,建成有北京市大数据平台,目录区块链和北京健康宝等信息化系统。

6e19ba251fd9cb379e0b6bd8cf4f0996.jpg

fd847a6e43477b0316ff28194283bf66.jpg

        交流会上,双方针对大数据应用和研究的合作方向及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在基地建设、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在专家团队聘用、学生共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做到互联互通。同时加强数据采集、治理和应用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使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发展。

f95658886cd12d08ef3da05efd1235dc.jpg

        计通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交流为双方深度沟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依托大数据中心现有资源优势,与学院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9a4d103e201468491892e670f0118b7b.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