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10-14  点击量:

        10月11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iCAN国际联盟联合主办;由北京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近百个项目经过校赛筛选,进入北京赛区的决赛,参赛作品涉及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慧社区、中国芯应用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北京高校、企业的11名专家担任评审,近百支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答辩。为了更好地满足疫情期间防控常态化的需要,经过前期协调沟通,确认兄弟高校参赛人员,协调我校创空间与机电楼答辩教室,组织志愿者反复核对各个环节,最终顺利完成了iCAN市赛的工作。

edd3d1dec467703cf6417fff2b684126.jpg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开幕式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与哔哩哔哩平台直播的形式展开。线下开幕式地点设立在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贝壳创空间路演报告厅。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代表承办单位出席本次活动。

6454e4eeea1cb67e5a79e69c0aab69e6.jpg

        开幕式上,iCAN大赛发起人、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为参赛师生们带来了亲切热情的致辞,对大学生创新提出了美好愿景,也对希望通过大赛培养孵化出更多更好的项目与团队。

        随后,由来自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的王丽红副主任为大会致辞。她提到,作为连续十年的市赛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一直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双一流”大学建设重点内容,逐步形成具有北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格局。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的举办,致力于输送更多优质团队与优秀人才。

        开幕式上,来自PNP的高校创新负责人吕婧代表本次赛事的评委团队发言,表示会一直保持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选手们搭建展示的舞台,给予客观的评价与宝贵的建议。来自科大的王可菲同学代表参赛选手讲述了团队在疫情期间备赛的故事,也诚挚地表示感谢,正因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的有力领导,才有今天线下角逐的机会。

e38e0e0e108bcce71ea0ce8dd92f3604.jpg

        大赛邀请了众多专家评审,分别从产品介绍、创新性、商业性和技术方案四个方面对各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比。

5903e4e963f72fc8e32ce76df3a60020.jpg

2a79878f333f821b9653f0bf925d0ec3.jpg

        经过激烈比拼,共计评选出一等奖10支、二等奖18支、三等奖20支队伍,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国赛角逐。我校共有12支队伍进入国家级决赛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