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踏暗追光,无畏远方——计通学院“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09-08  点击量:

 6月17下午,“奋进最强音·青春谱赞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度“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在线上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招生就业处处长、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尹兆华,校团委书记王鹂,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大鹏,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党委书记蒋韬及学院领导、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及哔哩哔哩平台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600余人次。

c2645eb381e450765c9a5610ec3a513f.jpg

会议伊始,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致辞。他提到,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见面,也没有了华丽的舞台,但是今年的计通之光依然光彩闪耀。他勉励全体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目标、砥砺奋斗、练就本领、做出贡献,秉承着“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成长为敢于应对困难、善于拥抱变化的强者。

分享会由2020届本科毕业生张忆兰主持,从入学到毕业,她将大学四年的故事娓娓道来,与参会观众分享了在思想引领、学业生活、科研创新、志愿实践等方面优秀榜样的故事。

学业榜样姜皖清在大三学年加权成绩超过100分,四年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三门必修课满分,曾多次在特种奖学金答辩的现场惊艳四座。她分享了不断追赶犹如四季更迭一般的逐梦故事。她说,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学习是我们一生的事业,永无止境,永不停歇。

志愿楷模黄腾是大学物理、线性代数、高等数学多门课程的小讲师,100节课程、250页课件、20套试卷解析、5套模拟试卷记录着他的成长之路,课程预约小程序和高数辅导书的编纂是他志愿奉献的见证。他说,但行好事、自有前程。做好眼前的事,不忘初心、无愧于心,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科研典范李潇睿是校计算机博弈队队长,国际计算机奥林匹克锦标赛五子棋组冠军,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8项,三作SCI二区论文一篇,软件专著一项,四年创新学分84.5分,全校最高。他说,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仰望星空后,才更能体会到脚踏实地的重要。

创新标兵董润时从超算开始走入科技竞赛的大门,开始研究MPILinux、深度学习,以及若干门程序语言等新技术,曾获得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二等奖,计设国赛二等奖,计算机博弈大赛海克斯棋组二等奖等。她说,可以不会,但是一定要敢于去尝试。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成果,但在付出的过程,你一定有所收获。

使命担当冯理哲四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索思科技协会学术部部长,带领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延安开展活动。在疫情期间,身处湖北地区的他担任社区联防队小组组长,参与长达35天防疫志愿工作。他说,能够为家乡、祖国贡份绵薄之力,他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小小的自己存在的意义,这份使命和担当是北科送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

学干表率杨奇龙曾是学生党支部书记,是校学生电视台副台长,还是逆袭的文科生特奖选手。他用细心对待每件小事,用真心对待每位同学,为集体荣誉贡献力量,也在这过程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他说,学生干部的工作也许平凡而艰辛,但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一个个出色的集体,是这些平凡才成就了不凡。

生活榜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1,班级平均加权成绩连续四年专业第一,班级保研比例达到37%,有四人进入清北深造。活动丰富,温暖如家,过去四年,他们因为热爱,不断成长,未来他们会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是新时代的星光,是传承并延续下去的北科的光芒。

计通学院从2013年起推出了“计通之光”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道,树立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师生榜样,形成了青年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计通之光”不仅表彰在学业上成绩优异的同学,也授予在各个领域有梦想、敢追逐、能奉献的标杆榜样。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线上分享会不仅为优秀毕业生搭建展示平台,更为广大计通学子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点亮心中的方向,前程纵有挑战,我们踏暗追光!每一个勇敢逐梦的计通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以全部的能量点燃自己的那份星火,追寻、成长、坚守、传承,汇聚成生生不息的计通之光,无畏远方!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