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学子薛晶晶、都圆圆拟获2020年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奖章

来源:  日期:2020-09-08  点击量:

5月29日中午,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校长奖章”候选人网络答辩会。经现场评审及评委无记名投票,最终我院薛晶晶、都圆圆两位学子,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科研业绩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第十四届“校长奖章”拟获奖人选。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奖章”设立于2007年,旨在弘扬我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加大树立和宣传学生先进典型的力度,在校园里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是北京科技大学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2020年全校最终共有包括我院学子薛晶晶、都圆圆在内的19名学子拟获第十四届校长奖项荣誉称号。薛晶晶、都圆圆作为计通学子的杰出代表,在校期间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刻苦努力钻研,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并在学生工作中拥有突出表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计通学院赢得了荣誉,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

ccd3caf8d88cf14ec1c7c3620495d20e.jpg

薛晶晶,女,中共党员,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604班学生,加权成绩96.13,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晋一等奖学金、人民一等奖学金。曾获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季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三等奖,北京市机器人竞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唐杯”移动通信竞赛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等多项竞赛奖项;曾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参与论文《基于平均场博弈的变电站无线网络资源分配》的撰写,提出在超密集无线网络中,用平均场博弈的方法,提出使信道容量最大化的功率分配方式。参与了中科院计算所空气质量监测平台建设项目,设计了多无人机协同完成环保数据监测的方案。目前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448aa9163d202b5a250104177ca5dcb0.jpg

都圆圆,女,中共党员,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160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加权成绩92.549,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人民一等奖学金。获得“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团队省级一等奖,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智能车校内赛三等奖及北京科技大学机器人校内赛三等奖等奖项。曾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训练,曾参与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的智能手环项目,以及智能仓库分布式多AGV调度算法的研究设计,项目有望与工厂合作落实。大四学年获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校录取offer,最终保研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希望广大计通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增强本领,锤炼品格,让青春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