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辅导学习不断线,学生战士同成长——计通学院疫情期间线上开展红色“1+1”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9-08  点击量: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心系共建支部,承接2019年支部共建成果,展开了持续三个月的线上辅导活动。据悉,2020年军考将与北京市高考同步进行,步入六月,也标志着支部的线上辅导即将告一段落。6月3日,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与共建支部成员召开线上总结会,回顾半年来的学习经历,为战士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bb956d4690914b9b8df64e5db535d42a.jpg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党支部将“红色1+1”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形成了每周“一次反馈”、“三次答疑”、“一次测验”的军考辅导工作体系。支部内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组建4个答疑小组,总计60余名积极分子参与。每周三、五、日,支部成员准时与考学战士在线上见面,讲授知识点、解答疑难点。在过去3个月的时间里,共计完成线上辅导答疑活动40余次,整理辅导答疑资200百余份。

d06a7de0f847257fbc19b49d9b2eb085.jpg

在6月3日最后一次辅导中,4个答疑小组的组长分别就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的学习方法、考试注意事项、复习建议等做了总结。各小组成员也向战士们分享了心态调整的经验,也抓住最后的机会,敞开心扉,讲出了自辅导开始以来想说的心里话。支部成员表示,能和战士们为了共同的一件事一起努力,十分自豪,收获颇丰,并向战士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祝愿战士们可以在学业上取得进步,考出满意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辅导真正正正的帮助到大家,战士成绩的提升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一位支部成员如是说。战士们也向支部成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欢迎有军营梦的同学参军入伍,在军营中磨练青春本色。

553a82d3950af01786c9c833d476a767.jpg

“你为我上大学第一课,我为你圆梦理想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继续传承共建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支部共建形式,开展线上辅导,与战士们携手共度疫情难关。支部成员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以战士们为榜样,获得了成长。告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总结经验,传承和延续支部共建的优良传统,取得更大的进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