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计通力量丨副校长王维才参加计通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与研196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5-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5月28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与研196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计通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执笔人、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力夫博士做线上分享,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罗熊、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研19级辅导员于点及计算机系党支部、研196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活动由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谢永红和党建辅导员耿晓光主持。

910ad3c7289b8e17b24fbbbe678e88f0.png

49b8c30cebb25608b5f4385d08bf09e2.png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并就校党发〔2020〕21号《北京科技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校党学发〔2020〕9号《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校党委组织部编发的2020年第五次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材料等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

bdd58f45c7be05e64cf992bea8489ea7.png 

        随后,阿力夫的导师、教务处副处长罗熊教授对阿里夫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他在校期间的表现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阿力夫于2011年来到北科大学习,并于去年年底博士毕业,这个寒假,他刚回到伊斯兰堡。阿力夫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分享了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背景与过程和收到回信的心情与体会,并介绍了本国抗疫的情况。今年春天,阿力夫收到了学校老师利用全球特快专递寄送的口罩,并委托他协助分发给其他身在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以及学校和老师对我们那么好,我想要写信表达感谢!”,阿力夫说道。提起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阿力夫说,“我真的没想过能收到回信,跟做梦一样!”,自己兴奋得三天睡不着,他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尽快回到校园继续开展科研,“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加强与各国青年文化交流,把我们看到的、听到的、亲身感受到的中国讲给他们听,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一起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5fbf9d8b901d772d389a6358091e4391.png 

        接着,教师代表王宗杰和学生代表刘舒欣分享了学习心得。王宗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学校广大师生是极大的鼓舞,今后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为留学生提供更优越的科研条件、更细致的学术指导、更周到的生活关怀,把自己这股涓涓细流汇入到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江海大潮之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期望。刘舒欣说道,回信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北科学子,我们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指导下,锤炼自身的业务本领,在学术科研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与留学生同学的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还就留学生在校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问题等,与阿力夫进行了交流。

 

        最后,副校长王维才进行了总结讲话。王校长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肯定,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王校长指出,计算机科学学科ESI前1%排名近日又有大幅跃升,进一步彰显了计算机学科不断攀升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不断提高的学科综合实力,大家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王校长强调,党支部成员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促进中外青年人文交流的情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