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学业讲师团总结表彰暨“领雁计划”一对一朋辈辅导期末动员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05-30  点击量:

        计通学院学业讲师团总结表彰暨“领雁计划”一对一朋辈辅导期末动员会5月30日晚于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学生处副处长、学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景鹏,学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潘佳奇,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学院学业讲师团的全体讲师和学院“领雁计划”一对一零距离帮扶的朋辈讲师参会。会议由学业辅导员王国萃主持。

4fea8b06e2bf3ee85a7b08d41ff50df3.png

        会议伊始,王国萃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的本年度工作情况。在学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下,学院将学风指导作为学基础性、核心性工作之一。在学业发展中心的统筹协调下,做到师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疫情期间坚持做好教师讲学、班主任导学、小班主任辅学、辅导员督学、标杆励学、同学助学、学院保学七方面的工作。学院讲师团团长高宇介绍本年度讲师团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了工作改进方向与未来目标。

3bb0844b93824e1fed5c435ae2b33275.png 

        随后,会议对优秀学生讲师进行表彰。景鹏、潘佳奇分别宣布金银铜牌讲师和晋级课程讲师名单。金牌讲师汪忠意作为优秀学生讲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身为一名助人自助的讲师感到满足与自豪,同时希望学院讲师团的精神能够继续传承,帮助更多同学,打造计通讲师团名片

“领雁计划”优秀党支部代表刘学鑫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党支部积极分子一定发挥优势,积极在领雁计划助学零距离活动中帮助学业困难同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携手度过这个特殊的期末云考试周。

 96dc39d0a30dde9642a2fa9a081a4a3b.png

        景鹏在发言中对计通学院学业工作和讲师的付出做出肯定,他指出学院顶层设计将学业工作和党建、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实现了有机结合,体现了专业特色的同时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外,他对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继续高度重视,发挥特色,校院两级平台优势互补,协调共促;二是希望学生讲师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帮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田斌向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学生讲师共同努力,结合学院“七学机制”传统优势,坚持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学院学业建设更上一层楼。

        据悉,计通学院学业发展中心是学校第一批率先设立的院级学业发展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中心不断完善机制架构,构建七学机制,将学风建设纳入人才培养工作全局,抓住学生培养的入口和出口。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挥学业传统优势,从现阶段在线学习实际情况出发,不断充实创新学业辅导形式和内容,打造一支优秀充满活力的学业辅导队伍,为学院人才培养打好基础,助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