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第347期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05-21  点击量:

        5月21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第347期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蒋韬为大家带来题为“疫情之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理论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出席,团委书记翟文洁、各党校班主任、第347期党校全体学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建辅导员耿晓光主持。

98db4310ab1cee61b88ba301571e0d6c.jpg


        蒋韬重点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并紧紧依靠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善于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贡献等五个方面,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数据、诗词、照片、视频等,形象、客观、系统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通过“一张日程表”和“一本指令集”带大家一起回顾了截至目前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的过程,他通过穿插人民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对比国内外抗“疫”做法和战“疫”成效,还通过引用并带大家一起重温和学习了毛主席的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展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与执着追求,歌颂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和改造山河的英雄业绩。整个宣讲过程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们获取了知识,收获了感动,得到了成长。

955d1312d9617a0ebd1211f9cd9ae11d.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广大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