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坚定自信,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共同抗疫——计通学院开展“实践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

来源:  日期:2020-05-20  点击量: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康市考察调研时提出,要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就业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性。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合理利用时间,结合所学专业加深对科学实践的认知,计通学院规划开展了第二期“实践讲堂”系列活动。

b415a4d232a509dbc823b302f7132686.jpg


        5月19日晚,计通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博士、云计算专家、中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叶红星作“职业生涯规划的十条建议”专题讲座,各年级辅导员及本硕博学生1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叶红星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从职业认证证书和工作经历两个角度告诉同学们在IT行业职业定位的重要性。其次,叶老师逐条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10条建议,其中列举了他的导师和其学生的各种人生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了不同的性格走出不同的人生。重点引导同学们结合技术发展趋势、合理规划和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为更好地融入企业需要提前学习和实践。

706be36c810e93cac0c3e253fc726424.jpg


        讲座还邀请了16届毕业生汪盛阳和19届毕业生常飞作经验分享,常飞结合自身经历从就业与读博的选择、就业地域及行业选择等方面,情真意切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引导同学们在学期间注重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主动参与就业实践活动,积极了解感兴趣的行业和岗位,为同学们更好地做出就业去向选择提供重要参考。

4afb7d82bd5c68e2ccaf4a21461243e7.jpg


        汪盛阳从如何了解企业、如何把自己的知识、研究方向尽可能与企业相融合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积极参与实习实践,扩大专业视野,提升职业技能,努力发展自我,实现自己的价值。

4a17dc725144fdc5f6582014bdad87e7.jpg


        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嘉宾都给予了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白了职业选择与自己的兴趣、特长以及专业能力的关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专业与实践学习,为未来职业生涯储备知识和能力。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