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研究生线上复试

来源:  日期:2020-05-19  点击量: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5月,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统一要求,以及《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统一要求,本次研究生复试采用“云考场”为主系统,学院为每个线上复试考场配备1名候考官。5月14日,学院组织全体候考官参与技术培训。5月15日,学院召开考官“复试说明及记录要求”工作会。5月16日、17日,学院组织全体候考官进行复试模拟演练,候考官与全体164名考生随机匹配,逐一调试设备,真实模拟复试当天的全部流程。针对网络不畅、设备故障等问题,制定了备选方案,为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5月18日,学院85名主考教师、15名候考官合力完成了25场硕士研究生“云复试”。复试过程中,学院考官严格落实学校“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机制,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的全面考核。整个复试过程公平公正、秩序平稳,各项环节均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记录、录像,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专程赴现场检查指导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开展情况。

6c5e36453fc25ac918811e1bfc285224.jpg

        特殊时期,学院落实学校分时、分批、有序开展复试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严格把控,各环节做实做细,责任层层落实,保障了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做出贡献。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