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05-12  点击量:

        大类培养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分专业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疫情期间,为保证分专业工作有效进行,根据学院相关工作文件精神及教学进度安排,近日,计通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线上分享会,邀请专业教授通过云端会议形式,做好专业宣传工作,解答学生疑问,指导学生做好专业选择。

        5月7日下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王成耀教授为同学们带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分享。王老师通过专业历史、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毕业去向等方向,详尽地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强调,计科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算法设计、软件开发、硬件开发和基本的计算机系统级能力,本科阶段为解决复杂工程性问题打下牢固基础。作为学院老牌工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

51ffe6bf720327801420a219b1c4f377.jpg

        5月11月晚,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朱岩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信息安全专业的分享。朱老师就专业情况、专业特色、重点课程、人才培养、师资力量、行业前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信息安全专业在计算机专业的基础上,侧重培养学生的信息安全能力。他通过大量的举例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专业所学知识,并鼓励同学们认识到,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信息安全人才正是大量需求之时。

24bff2ddaba4c74b405b03d860a22ab2.jpg

        5月12日晚,我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皇甫伟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分享。皇甫老师从历史沿革、优秀学生示例、师资团队、实践与能力培养、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将物联网工程专业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在他的介绍中,对比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的区别,突出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中,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热门专业的重视。同时,引用我院王志良教授对同学们的嘱托:有梦想就有未来,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生活,追求梦想,创造未来!

43e649ad28001da6d19bd737ec254b4d.jpg

        分专业宣讲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专业选择、课程学习、能力侧重、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和学习热情。

04af8e4cfffee87e49773c807822718f.jpg

        通过本次系列宣讲会,同学们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和清晰的规划。再次感谢系所各位老师对本次分专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在自己的选择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