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丨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组织主题展览“云参观”

来源:  日期:2020-04-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要求,将抗击疫情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在《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计通本低年级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居安思危,大国长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dc8544345bbd6dd97a2754763c1d2337.jpg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本次主题展览是国家安全教育的线上形式,是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的重要补充,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等领域,形象具体地展现了《国家安全法》中的内容与要求。

 

3826b57a880dc69c9318354d76e04fdb.jpg

fc4789b5d7d520a2f3b95fad29370d21.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因此,生物安全在本次线上展览中也有所体现。

27bc94d868c995b720973d9b0b60ed5a.jpg

        自主完成线上主题展览的参观之后,支部成员反响热烈。

        计1807范嘉琦:疫情面前更突显国家安全可贵,更体现出生物安全、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本就与每一个老百姓休戚相关是头等大事,更是每个人都需要肩负起的一项义务。国家安全离我们大学生并不遥远,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辈更应出力,看着今朝,去为明朝而行动。

        计1808苏溢涛:中国在不断地向前稳步发展,国家安全问题也会一直存在,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才能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进一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心系国家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抵制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为计通人,要对科技安全和网络安全尤为重视,将来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维护国家的科技安全与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通信1804王可非:跟随指引,隔着屏幕,我漫游在博物馆中了解到社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用科技的力量在当今严峻国际形势下维护大国尊严;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带给我们的挑战,积极进取,不断拼搏,唯此方可展示大国风采。

        通信1801刘席余:国家安全离我们大学生并不遥远,国家安全应该人人关心。国是千万家,每个人都希望住在一个安全安定的家园中,然而世界格局并不太平,国际关系变幻莫测,局部地区战争频发。因此有一个安定的国家环境很重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守国家秘密,为祖国的国防、安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计1902时彦清:“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国家安全是重中之重。从政治安全,到网络安全,再到文化安全等等,无一不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甚至是兴衰存亡。也只有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方能守得住这如愿之盛世,久安之山河。

        通信1902甘佳林: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对国家意识形态的坚定不移,对中国文化的充满信心以及有意识的保守我们可能接触到的国家秘密。国家的发展与强盛离不开国家的安全,而人民优越的生活又离不开国家的强盛。而要维护国家安全则需要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

完成线上展览的参观之后,支部成员积极地分享自己的心得与看法、互相交流观点,在线上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本次主题展览“云参观”让支部成员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计通学院的学生,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国家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