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政协委员、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 为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  日期:2020-04-09  点击量: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如何应对疫情带给毕业生的影响是摆在各相关部门以及毕业生面前的一道难题。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政协委员、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教授受海淀区政协邀请,与多位在高校任职的政协委员共同为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言献策。

        隆克平教授分别从政府及相关部门、毕业生自身两个角度提出建议: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第一,及时关注和听取企业和求职者的声音,出台应对举措,稳住民心。一方面,可以通过补贴等形式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另一方面,相关人社、教育等部门也可继续举办更多招聘活动。第二,建议与时俱进,相关部门要考虑到未来疫情变化带来的就业影响,研究储备针对性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尽力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让政策可实施、能落地。

         建议今年的毕业生:保持积极心态,充分利用互联网招聘渠道,适当降低就业预期,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继续保持学习的步伐,为后续的就业奠定基础。

0c2f366df61145e72f03469d6c0fcdf4.jpg

        此外,隆克平结合本校今年就业指导措施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开展“云指导”——学生线上就业咨询,“云招聘”——线上双选会,“云培训”——学生简历、面试技巧辅导,“云服务”——无接触就业手续办理。大力开拓就业渠道,主动联络众多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等。

        疫情期间,计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协调各方资源,通过提供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