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致计通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0-01-31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新年好。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家家户户不串门、不聚餐、不出游,时时刻刻关注着新闻,学校也发布了延期开学的通知。造成这份特别的,是牵动着14亿同胞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狡猾”的新型冠状病毒在短短30天内,感染确诊了六千余人,传播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让人揪心。但是我们也可以从数据中看到,截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重症率和感染致死率较SARS低,并呈下降趋势,检测阳性的患者不一定出现肺炎,有的轻症患者不需要住院便能治愈,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医务人员被感染者相对较少,整体病情比SARS轻(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昨天(29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筛出了能较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请各位老师、同学们不要恐慌,放宽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饮食起居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阻断传播途径,疫情一定很快得到控制。

        自疫情爆发、武汉限制出入、各地先后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各类新闻、指南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这其中也混杂着不少谣言。我们不仅关注着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担心着身在各地尤其是湖北的老师和同学们。当看到武汉医疗资源紧缺、防护用品告急、医护人员痛哭的报道,我们悬着一颗心、捏着一把汗。随后,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国家队”除夕夜出征驰援武汉、医护物资企业全力生产、“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都投入到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在医院、在村头、在巷尾,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医生护士、基层公务员、派出所民警,纷纷放弃休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社会各界倾力相助,与时间赛跑,与疫魔争夺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新时代大爱之歌。身在湖北、武汉的老师同学们放心,全国人民心在一起、劲儿往一处使,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请大家一定注意防护、保重身体,等疫情结束,欢迎你们平安回校。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我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先后召开七次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学校防控办已发布了8个文件,在信息报送、延期开学、校园封闭管理、违纪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请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别着急、不添乱,做好自身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作为教职工,要坚决落实学校关于返京隔离14天后再返校的要求,作为学生,要坚持“在校不出校,在家不返校”,确保安全。在当前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如果出现个别影响、破坏防控工作的行为,一定会严肃处理。

        同时,各位党员也要切实提高站位,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作为高等学府的教师和学生,我们要做一名优秀的联络员,积极配合疫情排查筛查措施,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一名优秀的宣传员,及时把与疫情有关的官方最新消息和国家相关规定向家里人宣传到位,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做一名优秀的监督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清朗网络空间;还要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选择一些适合在家里做的运动项目,增强身体免疫力,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老师、同学们,当前时期既是防疫攻坚的重要时期,也是大家休息充电的春节假期,大家要利用好时间,做好后续教学、科研和学习安排,为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做好准备。

        “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中华民族历来不会在艰难困苦面前认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过关!

        很快,我们就会回到明亮的教室里,穿梭在逸夫楼、机电楼和鸿博万秀之间。当前,我们只需要安心在家,静候佳音。

                                                                                                                                                                                                                      院长:8bf78072eceac9b333fc36ebab3a8a60.png党委隆克平.png书记:81fab4fe3d7da57073ace201b26e4bdf.png

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