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创建并举办2019网络空间国际会议

来源:  日期:2019-12-26  点击量:

        由我校创建并举办的网络空间国际会议(2019年12月16-19日)于北京成功召开。本届大会总共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美国石溪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学者参会并开展了学术交流。

        智能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推动了网络空间进入新的繁荣阶段,网络空间也孕育了网络空间智能、网络生活等新兴领域。本次大会主要由2019 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国际会议(Cyberspace Data and Intelligence 2019)与智能国际会议和2019 网络空间生存、网络综合症与网络健康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Living, Cyber-Syndrome and Cyber-Health 2019)组成,同期召开的还有中欧智能健康与隐私保护创新论坛、中欧游戏与用户体验工作研讨会/中瑞游戏教育研究合作研讨会、网络空间数据、智能与健康论坛和中加下一代物联网技术研讨会。本次大会旨在对不断扩大的网络空间与网络社会中的数据与智能、疾病与健康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17日,举行大会开幕式。我校国际处副处长班晓娟教授、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院长隆克平、副院长兼党委副记李宁参与开幕式,班晓娟教授代表国际处发表了欢迎词。大会牵头创建者、联合执行主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宁焕生教授代表组委会、程序委员会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背景和内涵,并从总体上汇报了大会创建背景、筹办概况和大会议程。当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魁北克大学Mohamed Cheriet教授,IEEE Fellow、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Yuanyuan Yang教授,IEEE Fellow、哥伦比亚大学Xiaodong Wang教授,IEEE Fellow、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Kaveh Pahlavan教授,IEEE Fellow、挪威奥斯陆大学Yan Zhang教授,ACM杰出科学家、美国罗格斯大学Jaideep Vaidya教授,IEEE Fellow、IEEE Network期刊主编Mohsen Guizani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Shui Yu教授共八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依次做出精彩的大会报告。

1.jpg

 大会开幕式

2.jpg

IEEE Fellow Yuanyuan Yang做题为“A Vision towards Pervasive Edge Computing”大会报告

3.jpg

IEEE Fellow Xiaodong Wang做题为“Real-time Data Security for Complex Network”大会报告

IEEE Fellow Kaveh Pahlavan做题为“RF Cloud for Cyberspace Intelligence”大会报告

        16日上午,举办了中瑞游戏教育和研究合作论坛(China-Sweden Gam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Cooperation),来自瑞典舍夫得大学的 Per Backlund 教授、完美世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Sun Jing做了关于严肃游戏的研究和游戏教育的精彩报告。

5.jpg

 中瑞游戏教育和研究合作论坛

6.jpg

中欧游戏和用户体验论坛

        18日上午,会议收录的论文作者就自己的文章做出了详细的分组报告和展示,其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国际前沿领域。下午举办了中英智能健康和隐私保护创新研讨会(China-Europe Innovation Forum on Smart Healthy and Privacy Protection)。16和18日下午同期召开了网络空间数据、智能和健康论坛(Forum on Cyberspace Data, Intelligence and Health),有国内外16名杰出青年学者依次做出了精彩报告。

7.jpg

中英智能健康和隐私保护创新论坛

8.jpg

网络空间数据、智能与健康研论坛

       本次大会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学术沟通。在大会上,国学者们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学习和进步,针对网络空间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了网络空间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通过举办会议,加深了海内外学者对北京科技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促进了我校国际交流平台的建设。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