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通报会

来源:  日期:2019-12-19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19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通报会在机电楼203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王玉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主持。

b65ff6841cd567de71cfb7b05cba698c.jpg

        会上,党委书记蒋韬通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已于12月6日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aed1ae8d6e00ca0695ea233a6bd6e271.jpg

        蒋韬通报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自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有利契机。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院党委扎实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力争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的准度深度,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99472df7fa0becbfb4a175a00beb5930.jpg

        学校和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聚焦师生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继续严格三级学习制度,努力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二是固本强基,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质量,严把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加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解决了师生的实际困难,加大了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与服务,加强了对本科生的学风建设。四是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教育改革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学校领导班子梳理列出的33项问题,有13项已完成整改,其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项,其他20项问题需要持续整改。

ae0e40482ad985cd38060b2fa06d2519.jpg

        会后,学院党委还通过问卷测评的形式,对学院主题教育成效进行评估。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