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

来源:  日期:2019-12-18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634号),我院姚琳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石志国教授荣获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74fd480c36a93e427e400299cf070ba2.jpg

  姚琳,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基础科学系主任,教授,原教育部(2006-2012年)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教学奖。并荣获“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4年被评为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学生心中最优秀的教师”。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教材等计算机基础教学类教材多部。

984da29440cf146944ef6551cdca7d37.jpg

  石志国,曾任北京科技大学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教授,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第二届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计划,2013年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曾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峰论坛论文评比一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演示奖,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曾四次获得“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教师”的荣誉称号,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北京自然科学基金1项,承担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并获批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

  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我院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步伐。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