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11-30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时代凌宇报告厅开幕。校团委书记苏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靳京主持。

7f330e0f61cdca5d5c50468d44a4b910.jpg

        计通学院团委书记翟文洁同志代表共青团北科大计通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四个方面回顾了计通学院共青团过去八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新时期学院共青团承载着光荣使命,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共青团将坚持立德树人,持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扎实锻造作风本领过硬的共青团队伍,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外信息学科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a0c8b1beda2e33c89f0dcd3efd4f26d.jpg

        苏栋同志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计通学院团委作为校团委充分信任和依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把握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共青团改革,切实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在思想引领、科创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接着,他对计通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青年信任、堪当表率的团干部队伍;二是要推进改革,围绕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发挥好共青团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三是要担当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f2e8317a956b94cf9b0cd7944d2aa6e.jpg

        蒋韬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计通学院共青团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力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育人、持之以恒强根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行动指南,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院训精神,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师生汇聚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计通青年的精彩篇章。

9b58aa1f572c36b2fd57c9d94712d005.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各分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建议名单,通报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讨论团委工作报告。

40e28aaef1c2b191b2d8370d1f2b702e.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活动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通过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修改意见、通过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并形成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a05716c5a1025775170ce744997dfa6b.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14人组成的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be58bc31d7e516ea96a5da10f478199c.jpg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确定第一届团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并推选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7228e2eabbec9711cf9716683242233b.jpg

        最后,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时代凌宇报告厅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cfa03aaa75ec52fc696a3470f32368cb.jpg

        闭幕式结束后,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相关选举结果将报送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

8b0c50da8b1792b46827cae3a03dbb96.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