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11-19  点击量: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近日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设立18个分赛区,初赛报名团队3000余支,报名人数一万余人次,总决赛入围团队554支,入围人数近2000人。来自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8支学生团队参加本次大赛并全部获奖,其中,中国赛区五强、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一举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ff5017f2ef617f61ede05d6a9ff5af86.jpg

8f182d4ee4a66c43f4e9679c5c173d30.png

        此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健老师被评为“2019iCAN教育之星”,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7ed8bcb473a7c657d09774425e8723c1.jpg

9659266a3ca0fef23e8665d330aaf823.jpg

        本次大赛受到了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2019年4月,由我校教务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计通学院索思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iCAN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全校数十支队伍参与到本次校内赛中。10月,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区在昌平未来科技城中铝研究院顺利举行,我校就业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刘晓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市赛中,北京高校共有1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取得晋级国赛资格,其中有8支队伍来自我校。同时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市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奖”。11月,计通学院多次组织参赛团队商讨参赛事宜,顺利为各团队顺利参加国赛提供悉心指导和充分保障。

7380b2d81ed94948e013c72ddaaae895.jpg

        本次国赛,经过为期三天的展示、“6+2答辩”、“三进二复活赛”、“二进一复活赛”、“中国区五强争霸赛”,我校8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得国家级奖项。同时,我校带队教师杨健、参赛队伍“MiclBots群智机器人”团队作为全国参赛高校教师与选手代表接受南京电视台专访。

a62eee3dfabb3e6f332522664f00b6d5.jpg

6ed28baf86984a886784bd93d266972f.png

        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的“睿羹CalmSpoon防抖餐具”获评本次决赛特等奖、中国赛区五强,与其他4支参赛队伍代表中国选手参加2020年的iCAN国际赛。该项目产品主要面向肢体严重震颤的群体,受到专家高度好评。

f08633728cc1530ca925c40b9fb03ac2.jpg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CAN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我校自2012年开始,连续八年作为北京赛区的承办单位,参与北京市赛的组织承办工作。近三年来,通过大赛,我校涌现出多支优秀的学生创新创业队伍,累计获得国家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 参赛作品涉及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创新改变生活的精神。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