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暨“计通名师讲堂”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19-11-1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11月14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机电信息楼601召开“计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暨“计通名师讲堂”启动仪式,大会特邀教务处副处长赵鲁涛,人事处副处长易红宏,数理学院教师储继迅出席会议,计通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萍主持。

f87fa549d120e8d27087c931e4e56765.jpg

b4ac1bf3264a628985f09c6a7c1059ab.jpg

        赵鲁涛首先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教务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计通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希望能够规范课程建设管理,开展教学活动,推进新教师科研发展方向,学院可以自主成立名师讲座,让每一个新教师有归属感。学校也将不断推进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形成协同作用,并出台预算等相关文件,资助并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等,统筹安排相关活动。他强调,近年来从国家到学校前所未有地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学校也在推进大量金课、重大教改、全英文出国培训、双万计划等,希望通过教师发展中心这类机构将学校的最新政策和教育部的最新动态传递给每个教师。最后预祝计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大放异彩。

ada3f0c05c3f3de8c3d465ffe001a76b.jpg

        蒋韬致辞并指出,国家层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决定成立“计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中心培养学术研究型的青年教师将不局限于科研上的科学研究,据了解我院70%以上都是45岁以下的教师,教育理念的培养、教学实践的训练,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培养,包括师德、政治素养、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改革、新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等,使新的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学院希望对“鸿鹄”提供大力支持,支持教师“走出去”,学习其他学校的金课,不断提供与其他学院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机会。最后,学院也将会做好对“雄鹰”的服务,包括组织和协调相应资源,能够在学院产生大的项目,产生大的平台,推出大的人才。

23c23ed5525e1b83c159a307b9c8ed4d.jpg

        王建萍宣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邀请赵鲁涛、蒋韬共同为计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揭牌,合影留念。

c9942314f79af335fe0cc32197076f5b.jpg

        揭牌仪式后,开启“计通名师讲堂”第一讲,邀请我校第一位获得全国和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第一名的储继迅老师做报告。报告针对高等数学的课程设计,从“双曲抛物面” “曲率”两个课题方向,分享了独特的教学模式。该模式分为四个阶段,从引入开始,挖掘例子,吸引学生;不要照本宣科,带领学生构建知识,相当于对知识进行一个再创造的过程;在知识理解方面,引入现代化的元素,能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也让表现形式更加直观;提升方面,将教学和科研结合,会让知识点“高大上”起来。报告最后储老师对参加基本功大赛时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呼吁资历深的教师可以延续这种言传身教、传帮带的精神,助力青年教师。

25f0ce5df4c16793c481a27e1fac68e6.jpg

        最后,在座的青年教师就教学方法的提升和改进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教学中各种问题交换意见,互相分享各自成功经验及做法,致力于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