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获得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优秀集体

来源:  日期:2019-11-06  点击量:

        2019年10月25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举办了优秀集体评选答辩,参与答辩的有8个硕博班集体和3个实验室梯队。通过8分钟的集体展示,评委们分别从学术科研、实践创新、集体凝聚力三个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层层角逐,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以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别具一格的答辩方式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获得研究生优秀集体的实验室梯队。在答辩开始,他们用一个“RICH”的实验室,勾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好奇心,后来,经他们介绍才知道,原来“RICH”中每一个字母都有着不同的含义! “R”代表research,代表实验室的科研水平,“I”代表international,突出实验室国际化的特色,“C”代表creative,表明他们的创新创造能力,“H”代表home,代表他们像家一样的团队。这样的开场白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一. 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始终注重多方面能力培养

        实验室在学术上积极进取的同时也注重丰富成员的业余生活,始终以一个团队角色一起前进。

59970baf1559480e8b0697701ea8c3d2.jpg

        二.  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研究生获得一系列奖学金

        实验室现有成员40余名,8名在读研二学生中,3名获得一等奖学金,博士及研三学生中,获得国家奖学金 2名,三晋奖学金 1名。

c8c775323f8b994287a2da9a34d6fc80.jpg

        三.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两名博士生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学校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在2019年10月31日举办的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十佳学术之星终评答辩中,最终,该实验室的两名博士生叶晓贞、FADI FARHA经过层层评选,从学院产生的100多名优秀研究生中脱颖而出,作为为数不多的候选人进入终辩,获得了“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b34d98321c047e87dd43a9806755633d.jpg

        优秀的集体和优秀的个体往往是相辅相成的,网络空间数据与智能实验室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追求创新,突破自我。未来,这个优秀的集体定会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继续前进,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