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9-10-28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机电信息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韬主持。

75e7d8d653a1b496c07f4f83a80896fa.jpg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着眼解决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院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等问题开展调研。

8c4e387b2b320573d26ae16767f1c2ef.jpg

        蒋韬围绕“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课题,通过组织学院领导班子研讨,走访调研,带队深入系所、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等基层一线,开展座谈交流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突出问题进行了再总结、再梳理、再查摆。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完善制度,加强学习,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创新形式,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要加强指导和督查,规范组织生活过程,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积极探索有效活动载体,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要严格落实“四个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要提高党员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先进性作用发挥。

 a3ea33bcee945c577295955cf7e80828.jpg

        院长隆克平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时代背景下计算机与通信学科内涵建设与持续发展实际问题,举行了多次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和教授访谈会,查找出学院统筹层次、学科统筹层次和学科指标层次三个层次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和学科负责人、系所负责人、主要教授的深入交流与全面研讨,初步形成了学院制度改革、学科规划更新、教授梯队跟进等多方面学科建设整改思路,全面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6cbea58ccea9d9697d96204ef013f3ce.jpg

        副院长宁焕生围绕“制约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力的主要因素”开展调研,查找出科研空间受限、考核及教学压力大、科研基金申请难度增加等问题,并提出全员覆盖举办青年教师沙龙,增强教师之间的科研思想碰撞与交流;促进团队与教师双向沟通与选择,提供团队协作支持;尽早开展基金申报动员,扩大联合申请等整改方案。、

 cfa5a396aec606bdba6f385cabe3944c.jpg

        副院长王建萍围绕“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为课题,通过集中座谈、一对一深入谈话、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查找学院课程设置、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学生导师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课程实践增加分层、成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设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激励计划等整改措施。

4e19633a854881142b06c015c5c0cb0e.jpg

        副院长殷绪成开展“提升计算机与通信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调研,特别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新通信技术时代背景下计算机与通信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问题,举行多次交流、调研会议,总结出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招生生源、培养方案、学术氛围、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初步形成了招生宣传落实、培养方案修订、论文写作提升等整改思路,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计算机与通信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4c5fda253c4129f5d3545277f54a4064.jpg

        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围绕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现状、发展建设、存在困惑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李宁提出,针对存在问题学院将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改善办公及科研用房条件,积极开展校院系所间的学术协作与交流,切实保障和支持教师参加行业培训,使更多青年教师能够在团队的引领下早日成长。

e4d6a306eb9885747be54e03b1a4b887.jpg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在深入分析学院学生特点的基础上,聚焦学院学风建设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所查找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通过深入开展“四个一”、“承诺、践诺、评诺”、“助学零距离”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现有学风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各群体间的有效沟通,着力提升学风评价指标体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结合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特点,遴选重点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加以宣传、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广泛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问卷、意见征集等多种形式做好调研工作,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力求做到求真务实。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