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USNews 2020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行榜出炉,我校计算机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200强

来源:  日期:2019-10-23  点击量:

        10月22日,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在备受关注的计算机领域,我校计算机学科排名位列全球第189位,首次进入全球前200强。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排名迅速提升,世界影响力不断增强。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地区的前1500家院校,今年的计算机科学全球大学排名前200名中,中国内地高校共计有48所大学进入榜单。

        USNews排名根据13项指标衡量学校学科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并进行排名。今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1.jpg

图一:USNews 2020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行榜,图片引用自青塔人才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科学术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取得显著成果,我校计算机学科2016年进入QS高水平学科排名; 2018年7月起连续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排名持续跃升。

2.jpg

图二:QS世界大学学科全球排名

3.jpg

图三:我校计算机学科科学进入ESI前1%的排名变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