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斩获多项奖项

来源:  日期:2019-10-14  点击量:

       10月13日,来自首都十余所高校的近百支队伍、数百位学生齐聚昌平未来科技城中铝研究院,共同迎来了2019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我校共有30支队伍参与到本次市级决赛。比赛中,我校8支队伍荣获一等奖,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成功获得晋级总决赛的门票。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刘晓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应邀出席本次赛事。

31d7258e6ffe480fded4af5d5a1f2fba.jpg

        大赛开幕式上,刘晓杰上台致辞。她指出,作为iCAN赛事连续9年的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列入“十三五”规划,把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双一流”大学建设重点内容,逐步形成具有北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格局,并在各项高水平赛事中摘金夺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创新创业领域的优秀学子,能够将个人的发展规划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强国梦结合起来,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iCAN创造和智慧。

c060f6ec9f2a11a43950fd2823405c1e.jpg

a9bc05b8f8b89dc3dbbfb0f36dfa917a.jpg

        经过一天的紧张赛程,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来自我校的30支参赛队伍共有14支获得大赛的奖项,其中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晋级总决赛,占北京赛区一等奖的半数。闭幕式最后,iCAN大赛发起人、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在总结中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重点关注了我校睿羹CalmSpoon防抖餐具,向我校在iCAN赛事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勤思考、多改进,发扬iCAN精神,在创新之路上越行越远!

ae6094d20b4932164ecb22aecb8e6450.jpg

a142b077541df7a132671d1aaa7336fb.jpg

        据悉,自2007年至今,iCAN大赛得到了全国青年学生的热爱和追捧,迅速发展壮大,于2010年发展为全球性赛事,被列为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参与其中,涌现出的创新人才和创新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如潮好评。北京科技大学从2011年起,一直参与到iCAN的赛事与组织活动中。近年来,多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走上全国决赛舞台,其中,2017年,Aeroband空气拨片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018年,iRea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