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姚琳教授荣获首届“谭浩强计算机教育基金杰出教师奖” 暨“计算机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奖”

来源:  日期:2019-10-13  点击量:

   近日,经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推荐、研究会与基金会复评、研究会组织的专家组评审,我院姚琳教授荣获“谭浩强计算机教育基金杰出教师奖” 暨“计算机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奖”!

83ef6ca3e505fde99150e37681ec0875.jpg

   “谭浩强计算机教育基金杰出教师奖” 评选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由谭浩强计算机教育基金理事会表彰并授予奖金,旨在表彰在全国各高校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教师。2019年,首届谭浩强计算机教育基金杰出教师奖评选启动,全国仅有4人获此殊荣。

1c2ed85fa4cc62f3699c247a5959df2e.jpg

   二十九年来,姚琳教授立足教学一线,潜心探索创新,不断摸索学生特点,创新培养方法,探索教学内容,为学校层次化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秉着从严治教的原则,关注学生成长,教书更重育人。在多年砥砺前行、坚守岗位教书育人的努力和积累下,姚琳教授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对名利淡薄,对学生深情,对学校奉献,对教育投入,融爱于行,润物无声,姚琳教授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人民教师的夺目光辉!

   姚琳,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基础科学系主任,教授,教育部(2006-2012年)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校级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教学奖。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教材等计算机基础教学类教材多部。并荣获“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4年被评为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学生心中最优秀的教师”。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