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机电信息楼601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各系所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宁主持。

f5ff9eb60a49d80f68d9100be5ff5b8b.jpg


        副院长殷绪成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殷绪成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殷绪成从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形势、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计算机学科与通信学科情况深入分析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存在问题。

e61a2825b67a985249dae09844e901cc.jpg


        副院长宁焕生从科研基地、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四个方面介绍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围绕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畅通学院、团队、个人之间的科研沟通、合作渠道,及时交流情况,提高管理效率。他指出,育人是高校教师的职责,各位教师要贯彻“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要求,结合科研工作,积极践行“科研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45e9615deb935b911bc7457c9aee1ce5.jpg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展开热烈讨论。

dde548c028ae420d4f4670197ffb8e75.jpg


        院长隆克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应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一是构建新时代新时期新思想下的良好学科生态,二是构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齐头并进的良好体系,三是营造良好学院学术氛围,鼓励学术思想碰撞,四是加强学院专项经费合理、合规、合法使用,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为契机,就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质量。

        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措施。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把握初心使命,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提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聚焦重点问题,着眼解决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梳理明确具体调研方向,制定调研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 计通NEWS
  • 索思